-荏苒-

他本是无心之铁,淬火生、斩数胴。
诚字旗下,狼群威震,赤刃相随,伴君同行。
历史流转,时光荏苒,
如今他身覆浅葱,迈过婆娑光景,走过荒芜泥泞。
其铭为——大和守安定。

《荏苒》

——刀剑乱舞·大和守安定中心合志

为你讲述大和守安定一路所见、镌刻铭心的故事。

荏苒repo

非常感谢您这么用心的repo!

朽葉:

  

临考试之前收到的《荏苒》,当时就迫不及待地翻完了,好大一本玻璃糖!结果repo拖到现在才写完orz,啃完心满意足啊,想说的话有很多,到现在还觉得有很多没能好好表达出来,总之感谢各位太太带来的整整一本安定!

@冰月企鹅  @sellen @コンペイトー 

 

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从大和守安定跟随冲田君从刀剑铺子向外迈出第一步,踏入迟到的、盛放的春色之时开始。

 

大和守安定终于等到了他要等的人。

诚如他所说,大和守安定不易上手,但性能良好。正因如此,他才在刀剑铺子理辗转数年,被人拿起,抽刀出鞘,迷迷糊糊之中还未体味到刀剑挥舞的快意又被放回原处,只得继续等待。

“——是你水准不够格,不指望你来驾驭。”他孩子气的这面意外地可爱,然而在没等到合适的主人之前,他只能继续等待,花开花落,年复一年。

他也确实等到了。

或许从被吵醒的一刻开始,他就隐隐有所预感了。这预感像是隔了一层薄纱,触不到摸不着,却让他在看见逆光的人影时,忘了隐藏气息。只消简单几次挥剑就让他心脏砰砰直跳,确认了面前的人是自己想等的人。随即单纯而又直白地询问你能用的好我吗?得到肯定的答案,我想他必定是欢喜的。

从他走出刀剑铺子、走入盛放之春的一刻起, 锻冶之中以及人类的温度、不同于钢铁的温度播下的种子一点点破土而出,经时光浇灌,终将开出繁花似锦。

 

人世即可谓是缘,相聚分离,缘起缘落,缘分的线千丝万缕,将人与人连接在一起。

大和守安定与新选组的缘便是从他成为冲田君的刀开始的。踏入前川邸屯所,他大概从未想到过这里的生活完全没有想象中的严酷。对此时的大和守安定来说,屯所的一切都是全新的、从未见过的景象,与此同时,身边的伙伴也一点点教会他从未试过的东西。和加州清光打打闹闹拌嘴不停的日子也好,静静呆在冲田君身边的日子也罢,一切都是这么美好,还有更多美好的事情在前面等着他。

我想他是幸运的,遇到冲田君这样一位主人,这样一位温暖而又锋锐的主人——既能果断地砍杀敌人,又会牵起大和守安定的手笑道“他是一把很厉害的刀。”还会蹲下抱住安定瘦小的身躯,在他耳畔低语“从今往后,这里就是你的容身之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可怜,池田屋事件过后加州清光像是睡着了一般了无生息,随之而来的是无法修复的消息。失去了平常的伙伴,生活像是被投入了一颗颗石子,波纹一圈圈扩散开。对加州清光来说,在战场上折损也不过完成了他作为刀的使命,他切切实实地奋战了到了最后一刻。有形之物必将损毁,这是不可避免的终点。

大和守安定感到懊悔的同时,大概也在庆幸自己还能陪在冲田君身边,继续战斗下去。

——从今往后,他也将继续守护着冲田君一路前行。

 

“等天暖了,一起去看樱花吧。”

历史总是残酷的,追逐梦想的人们渐渐行至末途,努力追逐伙伴的脚步却还是渐行渐远。许久都未有过的宁静生活之下暗流涌动,静静地、静静地涌向终点,谁也阻止不了它们的脚步,只能眼看着它一天天地,离终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刀可以斩人,却斩不了病痛。

冲田君一定能好起来,那时候,一定又能好好活在战场上了吧。这样微渺的愿景,明明连自己也无法欺骗过去,结局早已心知肚明——那一天,一定会到来的吧。

却任谁也不忍打破。

 

冲田君已经死了。

我难以想象也不敢想象,什么也做不了,只能一个人呆在冰冷的地方,静静地看着这一切一点点支离破碎,走向终点的安定的心情。

流年瞬逝,物是人非,然而物品一旦拥有感情就再难漠视离别。从踏入盛放之春的第一步,到现在再次孤身一人,历史的洪流依旧毫不留情地呼啸着前行,说不定很久以后,连最后铭记这一切的人也消逝了,这一切还算是存在过吗?

我想,大和守安定之所以驻足,大抵也是因为如此。清光和冲田君一个接一个离开了,过往的回忆却依旧在他胸腔之中激荡不去。

 

“我见过很多夏天,每一次都觉得,闷热得熬不过去,可是一眨眼就再也找不到了。”

确实如此,过去一点点消逝,或许某一天回忆也一并褪色,只剩下模糊的影子,但是在过去的日子里得到的珍贵的感情,必将被大和守安定永久地铭记于心,并将陪伴他一路前行。带他在全新的日子里,在时间再一次流转的现在,抓紧面前即将消逝的一点一滴,一路战斗……不,生活下去。

连同从那时起没大没小的称呼一起w不得不说怎么也叫不出冲田君的名字结果又急又害羞最后还哭了的安定真是太可爱了w

 

“我希望是一整柜。”

在本丸里战斗之外的生活轻松的过分了些,当然也免不了出些什么意外,比如说,安定的羽织被染色了2333

安定真的是很珍惜这身羽织,羽织的友善加成也超有趣,想象了一下被棒读的抢誉台词……吓了一大跳。

如果是在战场上染上红色的话,和不能穿比起来又是另一回事了吧,努力战斗过了呢w

 

“士道不觉悟的家伙,还是掉头去死吧。”

将现代的医术带回去,冲田君或许还会有希望,大和守安定却没有这样做。他很清楚自己想守护、此时此刻坚守的是什么,无论受到怎样的诱惑都不会动摇。从过去成为冲田的刀,继承诚之意志,到现在选择了新的主人,他仍将毫不动摇地、坚守诚之意志,为维护冲田君的历史,维护冲田君的荣耀而战斗下去。

 

合上《荏苒》,要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数大和守安定的眼睛。

他湛蓝的眼睛,欢笑时会变得晶亮,惊讶时瞪的大大,哭鼻子的时候泪汪汪的……其中最难忘的还是战斗时锐利的眼神,坚定不移。

而这双眼睛,究竟看过多少春秋,多少离合、传达过多少喜怒哀乐,大概也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了。

 

感谢各位太太或书写或描绘,展现的大和守安定一路走来,经历的翩跹时光。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荏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