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荏苒-

他本是无心之铁,淬火生、斩数胴。
诚字旗下,狼群威震,赤刃相随,伴君同行。
历史流转,时光荏苒,
如今他身覆浅葱,迈过婆娑光景,走过荒芜泥泞。
其铭为——大和守安定。

《荏苒》

——刀剑乱舞·大和守安定中心合志

为你讲述大和守安定一路所见、镌刻铭心的故事。

【刀劍亂舞】《荏苒》repo

非常感谢您的repo!

这么用心又详细的感想,真是太感动了> <

倩:


 

其實很早就訂了本子,但因為各種波折本子歷經千辛萬苦(?)昨天才收到,在此特別感謝幫我代購的隔壁嬸≧▽≦收到後立馬看完啦,這本陣容真是太華麗了!每個都是大神!真的超級棒!

 

先說封面。第一次在微博看到封面圖時就被震撼了,熙來攘往的人潮,熱鬧的街道,人們都是三五成群攜家帶眷,唯有一人孑然獨立,與周遭的熱鬧顯得格格不入。明明是那麼孤寂的模樣,可他為何卻笑得開懷?再往上一看,紅底白山紋旗幟隨風搖曳,原來,他已回到家了啊。總之封面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笑)有種淡淡的哀傷,但更多的卻是溫暖。

 

再來是彩插,看了下目錄發現前三張彩插都是1864.07.08……哦,好的,各位太太深沉的惡意我感受到了(。)

 

一翻開書就是烏鴉太太的玻璃渣真是痛並快樂著(……)躺在安定懷裡的清光好軟想捏(……)安總那張生人勿近臉尤其是按在刀柄上的手感覺下一秒就要首落人的樣子好蘇(不你醒醒)

 

左右負壓和臘月十八的圖有種蒼涼的華麗感,大概是因為畫面裡的白骨與鮮花吧,最淒寒與最艷麗的兩個極端。另外我在想背景中那塊紅色是清光圍巾還是頭帶染血……?

 

灌糖包子的圖大概是這次的彩插裡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畫面非常有張力與劇情感,散落在背景中的刀鐔和斷刀碎片補刀補得極痛,安定圍巾末端染成紅色後與清光圍巾融為一體,又剛好在脖子的位置……你們懂的反正我當下整個人都不好了……但是講真,那個大家都懂的什麼屋的玻璃渣真是百吃不厭越吃越有味(安利臉)

 

instockee的圖虐到我不想說話……這已經不是玻璃渣了這是劇毒……(吐血)

 

鰻魚的圖讓我瞬間腦補安定開門撲進我懷裡的樣子,啊,分分鐘幸福感爆棚(少女心炸裂)

 

marimoi的圖好暖!這才是他們應該有的生活!(拍桌)

 

Noir的圖就一個字……帥!!!!!!!!這隻墮安真正是霸道總裁酷炫狂跩!媽我想嫁他!

 

chaY的圖很特別的一點就是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感覺安定都在看我XDDD那個表情真是太戳了!!!

 

接著是小說和短漫。企鵝太太的小說和下一篇減速慢行的短漫一起看有異曲同工之妙,觀賞效果特別好XD兩篇都是安定第一次見到總司的故事,沖田爸爸帶小孩太可愛了XD互看不順眼的兩隻特別萌,清光尤其欠揍XD(欸)小說裡最有感觸的部分就是開頭安定總被客人匆匆拿起又放下,卻不曾被人看上眼的那段,那種孤寂冷清和渴望被愛的畫面好心疼啊QAQ也更可以理解他後來為什麼會成為沖田君痴漢(?)了……

 

zeloco的短漫捅得我措手不及……前一篇才剛相遇下一頁就插刀人幹事……(捂胸倒地)這篇的清光很蘇,非常蘇,儘管只有幾格鏡頭我卻翻來覆去舔了好幾遍,蘇度無法以言語描述請自行買本體會……最後那句「從今天起沖田總司由我來守護」加上背對背的總司安定實在太戳心了QAQ

 

深入虎穴的短漫我是先看完圖才去看篇名的,結果受到了雙倍暴擊……先看到他們許下那樣的祈願、對未來的種種希冀,然後再瞅一眼標題……我去不說出來還能好好做朋友(摔桌)以及,這篇我其實更心疼虎哥(大哭)

 

下一篇依然是zeloco的短漫,活下來的往往才是最痛苦的,這點在這篇裡非常深刻地表現出來了。真的,能走過這樣漫長而孤寂的路直到本丸重逢還不黑化,他實在太不容易了(抱緊自家安定)

 

接著就是甜蜜的本丸生活啦,南極君的短漫一如既往可愛度爆表,熱氣沸騰的安定超級萌,最後那句「我見過許多夏天,每一次都覺得悶熱得熬不下去」好痛QAQ再次慶幸還有本丸讓你回來QAQ

 

蘭君的短漫太可愛了哈哈哈XD沒有羽織的安定超可怕233333但對要打敵刀的嬸嬸來說可能反而有利?嗯,我決定了,下次扒了安定羽織然後送他去7圖……(不你住手)

 

sellen的安定太帥了!太帥了!真的太帥了!以這篇作為短漫的結束真好!一直都覺得這樣堅強的安定才是安定,他會思念沖田君、會懷念新選組,但正因為如此,他才更會去守護歷史、守護屬於新選組的榮光。

 

然後是空階的小說,啊,這一刀,實在太疼了……看完久久緩不過來……安定在歷史上沒有明確記載是總司的刀,這點一直是許多同人喜歡用的梗,而且用起來都特別虐,插刀插得特別深……這種我愛著你卻從未見過你的感覺……算了不說了我胃疼Orz以及這篇的清光好戳我啊,儘管半夜不時被惡夢驚醒,但當站上那熟悉的樓梯時,他仍會認真地說,他要面對的敵人比我們還多——啊他們怎麼可以那麼堅強那麼努力啊嬸嬸心好痛啊——(嘶吼)

 

最後是以Toudama的雙安定圖做結束。大魔王*2的氣勢就是不一樣,整張充滿劍拔弩張的氛圍,默默腦補起本丸安與暗墮安的相殺記事XD

 

以上,很開心能買到如此高質量、內容豐富且大手雲集的本子,我要繼續在沖田組沼裡待個七八輩子不要攔我!


评论
热度(8)

© -荏苒- | Powered by LOFTER